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快递业出现离职潮 或与电动自行车限行新政有关
快递业
money.fjnet.cn 2012-03-27 12:01  雷振超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记者 | 雷振超

陈老师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怎么都等不到外地寄来的一个包裹。可她在快递网站上查询,发现包裹在16日就到达厦门……几经周折,包裹最后终于送到。她从快递员口中得知包裹“迟到”的原因:“最近很多快递员离职,快递人手不够”。

一个网点仅剩2名快递员

“我们片区现在加我也就两个快递员,今年包裹量还在增长,根本忙不过来”,记者通过陈老师联系上这位林姓快递员。他介绍说,他所在的快递公司将厦门岛内划分为若干个片区,每个片区有一个网点,他所在的网点陆陆续续走掉了一半的人。他还说,身边不少朋友在其他公司做快递员,“离职的、准备离职的也挺多”。

“6月份不是要开始抓电动车吗?很多人因为这个离职”,林姓快递员说。据了解,在厦门快递行业中,快递员广泛采用蓄电池电压为60V的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因为它速度快、运量大,但这种车超出了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因此不符合挂牌条件。从6月1日起,厦门电动自行车无牌或驶入限行区域将被依法查纠并予以处罚。

“快递行业一般比较稳定,除非是快递公司出问题”,闽盛快递业务经理饶文剑并不认为自今年年初出现的快递员频频离职现象是席卷全行业的离职潮,但他和上述林姓快递员都提到,在电动自行车上牌、限行等新政策下,“快递这行可能不好干了”。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