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我国工业利润三年来首降 成本上升挤压利润
money.fjnet.cn 2012-03-28 09: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原磊表示,目前世界经济复苏动力明显减弱,2012年我国出口增速将可能继续减缓。内需总体上将维持稳定,但可能呈现稳中趋降走势。预计2012年中国工业经济增速全年将在12%左右。考虑到企业经营成本的上升、国际市场的不稳定以及经济增长动力机制的调整,预计全年企业经营情况仍将面临较大困难。

谈到如何帮助企业度过经营难关的问题,蔡志洲表示,货币政策对产业的作用并不显著,所以应该慎用。尽管进出口趋于平衡会让外汇占款下降,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打开了空间,但是当前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较大,所以降息这一政策选择并不可取。

关键还是要推动结构兴减税工作的展开。多年来中国税收增长速度一直快于经济增速,营业税和消费税涨幅更是偏大。营业税和消费税主要由企业负担,减税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维持经营利润。

原磊还建议厘清中小企业的金融生态布局。他说,在发达经济体,中小企业的发展主要靠自有资金的积累。但是在中国,由于经济增长过快,许多中小企业发展都会依靠外部资金的支持,所以保持稳定的金融环境,避免政策的频繁波动对中小企业的经营和发展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