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常熟“美女老板”何以轻松借贷6亿?
money.fjnet.cn 2012-03-30 13:50   来源:发展论坛    我来说两句

老板频频逃跑引发多重反思

民间借贷动辄上亿,金融安全引人担忧

绯闲:民间融资安全亟需引起重视,融资人卷走上亿财产跑路,近两年来时常有所耳闻,若不加规范,从眼前看是投资人和债主的财产受损,从长远看,也不利于发展民营经济,搞活民营企业。

宪哥的歌:在去年房价一路上涨的时期,不少民间资金依靠放贷投资房地产获得了丰厚的利润,现在出于宏观调控压力,房地产行业已告别暴利时代,民间资本需要出口。如今通货膨胀的压力日益严峻,央行在不断回收流动性资金。在银根紧缩的背景下,市场对于资金的渴求,让民间借贷更为普遍,但是有这种需求,民间借贷却并没什么法律上的规定和保障。

千寻与千寻:目前不少民间借贷都是套利操作。目前,银行贷款利率跟民间借贷利率的差距太大,民间借贷(利率)最高可能达到100%以上,普通的年利率在60%左右。与银行利率相比,民间贷款利率有巨大的套利空间。

蚂蚁成功绊倒大象:受民间高利贷高额利率的吸引,很多企业老板都会从生产资金中抽出一部分投入到民间借贷中,因为高利贷利润远比做实业来得快、来得轻松。但是实际上,很多债务人是无力偿还这笔贷款的,最后一跑了之,最终经济损失都只能由自己承担。

李阿福:民间借贷这种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以外的融资方式,一旦出现市场风险,肯定会传导到银行体系,最终会对银行产生冲击,牵连的经济体也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