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将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鼓励投资数字影院
money.fjnet.cn 2012-03-29 10:39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导报讯 (记者 詹文 崔晓旭)“阳春白雪”的文化艺术,越来越需要借力资本市场。福建,将鼓励设立闽首只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昨天,在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省财政厅透露,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财政部门将鼓励设立福建省首只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对参与基金发起的国有文化产业部门和单位,按首次出资额的15%予以一次性奖励。

去年,首只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在北京揭牌成立。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导报记者,该基金的方向是对文化产业的投资、升级和改造,投的项目和行业包括有线电视网络、广播电视、影视内容、院线、报刊杂志、图书出版等传统媒体,互联网等新媒体以及教育、旅游等文化衍生行业。

“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目的便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振兴文化产业。”省财政厅有关人士说。

除了鼓励设立福建省首只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外,财政部门还将支持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建设,推动著作权等文化产权交易,拓宽文化产业融资渠道。

去年,福建省公共财政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是36.7亿元。今年,福建还将提高文化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同时,增加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投入,2012年安排1亿元,支持开展“310行动计划”,培养“福建省文化企业10强”、“十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10家境内外上市文化企业”。

此外,对于年满60周岁的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工作,省财政也将给予补助。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