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七成厦门人“无安全感” 高房价成最大妨害因素
money.fjnet.cn 2012-04-01 15:32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房价太高最能危害“安全”

调查结果显示,以目前的收入水平,近七成的被访者没有安全感,有安全感的仅占16.48%。

那是什么让你在这座城市里没有安全感?

毋庸置疑,房价、物价,这两项是影响安全感的主要因素,占到了90%以上。调查结果显示,57.14%的被访者认为房价太高,37.36%的被访者认为生活费用太高,认为交通费用太高的仅有4.40%,另还有其他因素的占到了1.10%。

然而面对高房价,很多打工仔也只能望楼兴叹。单身白领乔小姐更是坦言:“房子能给我安全感,为了买房,这三年来我几乎不买名牌。”

月收入超八千才有安全感

那么,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每月收入多少会有安全感?

从调查结果看,15.38%的被访者认为月薪过万才有安全感;53.85%的被访者认为月收入在8000-10000元就是“安全区间”;还有23.81%的被访者认为这个区间是5000-8000元;仅有6.96%的被访者认为工资收入在3000-5000元就能安全。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调查中,许多受访的白领告诉导报记者,月收入达到8000-10000元,的确能让自己过得比较滋润;但他们同时也认为,“滋润”的前提是家人不要突然生病,或者工作上发生大的变动。一旦遭遇重大变故,“滋润”就难以为继。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