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地球一小时” 熄灯一小时省电9300度
money.fjnet.cn 2012-04-01 15:39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张婷婷)“5、4、3、2、1!”伴随着倒数声,昨晚8时30分,SM二期的景观灯全部暗了下来。广场上的市民纷纷抬起头,一个小女孩指着天空对抱着自己的母亲说:“妈妈,看,有月亮!”此时,大家才发现,黑暗中的厦门闪耀着别样的美丽。

厦门“地球一小时” 熄灯一小时省电9300度

文化艺术中心熄灯前后对比图。常海军 摄

昨日是第六个“地球一小时”活动日。和往年一样,昨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厦门和全球5000多座城市一起,参加了“地球一小时”活动。厦门音乐广播联合建行厦门市分行以及SM集团,在SM二期广场举行了今年“地球一小时”的启动仪式。

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女儿还小,但环保的理念应该从孩童时代就开始培养。所以,他连续两年都带着女儿参加“地球一小时”的活动。“现在在家里,她已经养成了出门就提醒我关灯的好习惯。”刘先生说。

昨晚,除了SM广场外,市政府、人民会堂、文化艺术中心、“海上明珠”雷达塔楼等厦门的地标建筑,也熄灭了灯光。BRT沿线的夜景灯、配电房、商铺、广告灯箱以及移动电视、大LED灯、电梯等设备全部关闭,日光机、筒灯也部分关闭。

记者从市电业局了解到,昨晚8时30分熄灯后,全市用电负荷下降了9300千瓦左右。按一小时计算,熄灯一小时大约能减少用电9300度。如果把这些用电量折算成家里常用的日光灯用电,相当于232500盏40瓦日光灯用电一小时。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