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年薪679万 紫金矿业董事长居闽高管薪酬榜首
紫金矿业 年薪
money.fjnet.cn 2012-04-01 09:16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林可)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近日陆续披露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根据WIND数据统计,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年薪暂居福建省榜首,而福建南纸业绩虽亏损,但公司高管年薪却“涨价”。

紫金矿业年度报酬总额达4169万元,在国内已披露年报的1241家上市公司薪酬榜单上排名第8位,排名首位的是地产大佬万科,其年度报酬总额为6557万元。

紫金矿业高管中,董事长陈景河年薪679万元,执行董事罗映南373万元,副董事长蓝福生364万元,这3名高管年薪总和超过千万。

与紫金矿业同属采掘业的厦门钨业,年薪薪酬总额在省内仅次于紫金矿业,厦门钨业中有7位高管年薪超过百万,其中,董事长刘同高和董事、总裁庄志刚均为197.07万元,副总裁黄长庚和副总裁吴高潮均为150.56万元,另外三位副总裁李渝、许火耀和洪超额分别为143.46万元、135.19万元和132.44万元。

从WIND资讯数据可以看出,厦门上市公司高管年薪百万的最多,除厦门钨业外,厦工股份、厦门信达、象屿股份、厦门空港、厦门港务,这几家上市公司前3名高管年薪均超百万。而新华都董事长陈志裎去年年薪仅领1.2万元,与陈景河相差几百倍。

福建方圆统一律师事务所王建徽律师指出,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由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提出方案,董事会审核提交股东大会讨论通过,表面上看符合法律规定程序,但实际上仍是董事长说了算,小股东没有制衡权,因而高管自定薪酬现象比较普遍。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