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各银行4月1起免费服务增加 部分收费下调
收费业务 部分银行
money.fjnet.cn 2012-04-01 0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王钊)按照银监会此前规定,4月1日起各银行必须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公布所有收费项目。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各大银行发现,不少银行以收费手册的形式公布了收费价目表,但是在个别银行里,收费手册并没有摆放在“醒目位置”。此外,记者注意到,收费手册里不少服务项目收费多少是各银行自行确定的,“公示”能否管住银行滥收费,未为可知。

手册晒服务价最少也有28页

记者昨日走访了各大银行设在福州的营业网点(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各家银行均以收费手册的形式进行了价目公示。

手册里的收费项目包括政府指导价项目、公司客户服务收费项目、个人客户服务收费业务、综合服务收费业务、免收服务费项目等几大块。各家银行的收费手册,纸张大小不一,但公示出的收费项目都很多,最厚的一本手册将近100页,最薄的一本也有28页。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部分银行虽然制作了手册,但在公示时却半遮半掩。华林路一国有银行,记者走进网点后,并没有找到手册,询问后才被告知收费价目表在填单台的角落。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收费手册被放进了填单台抽屉,储户自己要找也不容易。此外,由于收费项目繁多,储户要找到与自己有关的收费项目也不容易,记者不得不求助工作人员,才确定了很多收费项目信息。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