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我省税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money.fjnet.cn 2012-04-06 09:2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周琳 姚瑾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姚瑾) 昨日,记者从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召开的2011年度福建纳税百强企业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省税收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全年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总规模达到2311亿元,比2010年增长24.9%,增收460亿元。其中,纳税百强企业纳税总额达到696亿元,比2010年增长30%,增收贡献率达到35%,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去年我省纳税百强企业中纳税规模超过50亿元的企业有5户,合计缴纳税收308亿元,同比增长19.9%。同时,内资企业在纳税百强中占64户,缴纳税款449亿元,增收拉动作用明显。此次发布的纳税百强企业涉及石化、烟草、金融、电力、汽车、房地产、通信、交通、商业、资源开采等行业,国有及国有控股、民营、台资、外资各种主体均有,反映了多年来省委、省政府积极推进三维项目对接,着力发展、培育市场、营造环境取得的成效,表明我省经济更加多元、发展更加平衡、企业更有活力。

副省长王蒙徽出席会议并为纳税百强企业颁奖。他说,当前,福建发展正处于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区位优势日益显现。这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大展宏图的宽广舞台。他希望,广大企业敢拼会赢,争当创造财富、依法纳税的典范;各级税务机关认真履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各级政府强化服务,切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全社会形成竞相发展、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实现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