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公积金覆盖面仅53% 今年实缴人数将净增25万
money.fjnet.cn 2012-04-06 09:3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谢丹实习生刘日瑶)记者昨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住房公积金实缴人数将净增25万人以上。各设区市(除厦门外)要确定1-2个县(市)、区进行非公单位扩面试点,对于不建不缴、逾期不缴少缴单位将被调查处理。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我省将建立起公积金宣传工作长效机制。为了让广大职工逐步深入了解公积金的惠民政策和服务举措,明日将举行公积金宣传月启动仪式。宣传月期间,读者有关公积金政策方面的问题,也可拨打本报热线968977咨询,本报将请权威部门进行解答。

公积金覆盖面仅53%

据统计,截至2012年2月底,全省公积金实缴职工245万人,缴存总额1224亿元,累计向职工发放721亿元贷款,累计提取公积金增值收益17.1亿元用于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福州、厦门两市开展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工作,已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3.98亿元。

据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我省公积金制度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最为突出的是覆盖面偏低,仅为53%,与全国72%的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而且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呈现山区高、沿海低的态势,国有经济单位与非公经济单位之间差距较大。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