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12位企业家登中国慈善榜 去年共捐7.1亿元全国第二
money.fjnet.cn 2012-04-06 0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福布斯》中文版5日发布2012年中国慈善榜,受慈善丑闻的影响,上榜的100位企业家去年现金捐赠总额为47.9亿元,同比下降41%。福建有12位企业家上榜,去年现金捐赠总额达7.1亿元。不管是上榜人数还是现金捐赠总额,福建均在全国排第二位。

福建12位企业家上榜

全国排第二

上榜企业家中,去年现金捐赠总额逾亿元的有13位。其中,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珠江投资董事局主席朱孟依、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分别以3.9亿元、3亿元、2.3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排在前三位。

记者注意到,福建共有12位企业家上榜,与2011年中国慈善榜相比增加2人。从地域分布看,福州、泉州各有5位企业家上榜,厦门有2位企业家上榜。

福建有4位企业家现金捐赠总额逾亿元,分别是:安踏(中国)的丁世忠家族,去年现金捐赠总额为1.13亿元;正荣集团的欧宗荣,去年现金捐赠总额为1.11亿元;福建达利集团的许世辉,去年现金捐赠总额为1.1亿元;福建正祥集团的吴富立,去年现金捐赠总额为1.03亿元。

在福布斯2011年中国慈善榜上排名第二的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去年现金捐赠总额为8925万元,今年排在第14位。但曹德旺家族已经将其持有的3亿股福耀玻璃股票转入河仁基金会,按照当日(公告日,即2011年4月12日)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票的市值达35.49亿元。由于2012年中国慈善榜只计算自然年度内的现金捐赠,所以曹德旺家族的股权捐赠未计算在内。

从地域上看,不管是上榜人数还是现金捐赠总额,福建均在全国排第二位。排在福建前面的是广东,共有21位企业家上榜,现金捐赠总额达16.4亿元。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