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传达贯彻温家宝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money.fjnet.cn 2012-04-06 09:1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兰锋 胡斌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胡斌) 4月5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在四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讲话。省委领导袁荣祥、杨岳、陈桦、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同志,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春兰指出,温家宝总理来闽考察时所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福建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了福建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明确提出了福建发展的新任务,确定了工作新要求;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强调了做好经济工作要把握的重点。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把握中央对福建发展的各项要求,有效解决经济运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孙春兰强调,要全面落实温家宝总理对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一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调整服务业结构,拓展新型服务领域。二要做大做强海洋经济。通过“三群”联动,突出海峡、海湾、海岛优势,加快构建竞争力强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探索创新海洋管理体制,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三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的关系,积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绿色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构建绿色经济体系,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四要加快推动老区发展。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改善老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