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常熟美女老板资本裙带幕后:欲望决定命运
money.fjnet.cn 2012-04-05 16:59   来源:《法人》    我来说两句

顶着“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桂冠跑路的顾春芳并不是独行者,所不同的是,当美女和资本游戏联在一起的时候,她不只是比她的先行者们赚到更多眼球,也为寻求转型的苏南经济敲响了警钟:如何遏制地下民间借贷的持续疯狂?如何推动逃离的资本向实业回归?这一切将重塑苏南模式的未来

本刊记者 王磊磊

三月的常熟,乍暖还寒。资金链断裂的巨响让这座城市的很多人都无法安然入睡。

“‘常熟第一美女老板’顾春芳跑路了。”这则消息甫一传出,立即在这座苏南小城引发了轩然大波。除了“漂亮美貌”的传言之外,失踪的顾春芳还给常熟留下了另一样东西——包括将近5亿元的个人民间借贷和一亿多元的抵押贷款在内的巨额欠款。

资本的狂躁和嗜血又一次在此导演了悲剧。让时间回到1个月前的2月21日,常熟当地知名的老板周思扬被曝欠下十多亿元巨款后失踪,与顾春芳类似,周思扬在吸收民间借贷的同时,同样向借款人许诺以高额利息作为回报。这还不算,据《法人》记者于常熟当地的采访中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常熟有不少老板均因资金链断裂而陆续失踪。

“什么赚钱做什么。”这是致使这些生意人前赴后继倒下的魔咒,也是这些倒下的身影中显而易见的一个共同点。他们不计风险,涉水房地产、矿产、资本市场,甚至不惜触犯法律底线,腾挪民间资本。在投机氛围日渐浓厚的市场中,一度赫赫有名的苏南创业精神和常熟人“小富即安”的心态正在被日益膨胀的逐利欲望所取代。

在这样的背景下,顶着“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桂冠跑路的顾春芳并不是独行者。接二连三跑路的老板给平稳发展的常熟经济一记当头棒喝——在民间借贷持续“疯狂”并付出了“疯狂”应有的代价之后,如何遏制资本市场日益膨胀的欲望而让资本回归实体,或将决定着这座城市的命运。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