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12位企业家登中国慈善榜 去年共捐7.1亿元全国第二
money.fjnet.cn 2012-04-06 0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部分事件影响

公民慈善捐款热情

从榜单上看,来自房地产及能源矿产行业的捐款最多,捐款主要流向教育、扶贫、创业等领域。福建上榜企业家中,丁世忠家族去年向晋江慈善总会捐款1亿元,正荣集团的欧宗荣去年捐款8000万元用于福州王庄的社区公共设施建设,曹德旺去年向福州市慈善总会捐款8000万元支持福清文化古迹香灯寺重建,永辉超市的张轩松去年向福州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救助福州等地的低保户。

不过2011年“郭美美事件”、“尚德诈捐门”、“中非希望工程”等事件集体发酵,不仅使各类慈善机构深陷信任危机的泥潭,也严重影响了公民慈善捐款的热情。根据民政部发布的统计数字,2011年社会捐款总额为145.2亿元,仅为2010年的37%。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