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北京彻查购房资格舞弊 4000万灰色利益链起底
money.fjnet.cn 2012-04-11 10:4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一个行业公开的秘密正被揭开。

自从2011年2月北京市实行房产限购政策以来,所谓通过花钱就可以办理购房资格的舞弊通道就有传闻,而随着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住建委的摸底调查,这个舞弊问题渐渐浮出水面,并将被严办。

一位接近北京市住建委的人士透露,北京住建委正在全面盘查、整顿购房资格舞弊的问题。半个多月前,“北京住建委某部门相关负责人被双规。”纪委监察部门就此顺藤摸瓜摸底部分楼盘购房资质造假的情况。

上述接近北京市住建委的人士透露,“一查了不得,购房资格作假规避限购令的情况十分普遍。”而在购房资格作假的背后是一连串的利益链。 “牵扯到住建委、开发商、房地产销售中介以及专门伪造购房资格的人,非常复杂。”

蓝德咨询总裁宋延庆介绍,“北京并非是个例,其它实施限购的城市也普遍存在。”堵“并非是解决市场购房资质造假的根本途径”,限购政策是违背市场规律的,这就决定了其必然有寻租空间,解决此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堵,而是疏,即放开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