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河南汝州一铁矿狂采煤炭 矿管所袖手旁观
money.fjnet.cn 2012-04-11 16:06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我来说两句

汝州市中天牧业有限公司皮沟铁矿开采现场

中新网汝州4月11日电(记者吴扬)“河南汝州市一家铁矿企业却在偷采大量煤炭。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不知为什么没人管?”近日,河南汝州市寄料镇皮沟村一村民给记者打电话爆料说。

据介绍,河南汝州寄料镇皮沟村是一个山区村庄。汝州市中天牧业有限公司皮沟铁矿在此处拥有1.4209平方公里年产量为3万吨的铁矿开采权证。不过,和汝州市中天牧业有限公司皮沟铁矿开采权证不相称的是,该公司在开采铁矿石的同时也开采大量的煤炭资源。

在当地人带领下,经过一段颠颇的路程,记者终于找到了位于丘陵深处的汝州市中天牧业有限公司皮沟铁矿。记者在现场看到:山上,挖掘机不停的开挖着山体,一台台重型卡车将铁矿石源源不断的运出山外;谷底,重型机械则不停向下开挖着丰富的煤炭资源。

由于大量开采煤炭资源,山峦叠嶂之间,已经形成了一条巨大的深沟,沟的上部是黄褐色的铁矿,沟的底部则是深黑色被称为“乌金”的煤炭。深沟就像是有人要给地球动一个手术,将地球的胸膛划开,露出了乌黑乌黑的脏器。

记者注意到,由于大规模露天开采铁矿和煤矿,大面积山体和植被被破坏。同时,由于大量的开采煤炭,通往矿山的道路两边已经形成了多个煤场。原本黄褐色的道路,已被运送煤炭的车辆染成了黑色。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