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你能养活几张卡? 100元10年后要倒找银行20元
money.fjnet.cn 2012-04-11 11:08   来源:钱经    我来说两句

在银行卡账户存100元钱,10年后,连本带利能取出多少钱?

——你要倒找银行20元钱!

银行收费名目繁多,除了每季度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异地同行取现最高要收100元,异地跨行取现手续费可能上不封顶,银行卡年费10元,挂失10元,补卡5元,密码重置费10元,短信通知费每月2元……

你每年要为钱包里的银行卡支付多少钱?

存款太少?不要“惹”招行!

打开钱包数一数,你有多少张出于各种理由“不得不办”的银行卡?又有多少张实际上一直“睡”在那里很少使用?卡里面几十块、几百块的零钱是不是被“扔”在里面再没管过?

针对日均余额低于一定数额的账户,银行会按照月、季度或年收取一定数额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其中招商银行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收费较高,月日均低于1万元,收取1元/月的管理费,而农行、工行、建行则是一季度日均存款低于300元或500元,收取3元/季度管理费。

想看对账单?外资银行“吓”你没商量

我想看看自己的对账单还要花钱吗?是的!

王先生在花旗银行打印96张A4纸对账单,被收取4200元的账单打印费。同样的对账单,在渣打银行打印则需要3800元,在澳新银行打印则需要4400元。

相对外资银行高额的账单打印费,中资银行还算“手下留情”。不过各家银行的规定都不相同,招商银行打印当年和前一年的账单不收费,但如打印之前年份的账单,是每递减一年增加10元。如在2012年打印2000年的账单,收费10元,如果打印2000年至2010年(包括2010年)的账单,则是110元+100元+90元+……+10元=660元。少数几家银行如工行、中行收取的账单打印费50元封顶。

短信通知费,城商行有优惠

借记卡的短信通知收费各家不等,工行开通头3个月免费,其后每月收取2元的短信通知费,农行每月发送30条以内的短信也收取2元,建行每月2元。

城商行则一般不收此项费用,例如交行、深发展免收短信通知费,浦发500元以上变动通知短信、民生银行办理贵宾版网银业务也免费。

虽然用户对银行的此项收费颇有微词,但是从用卡安全角度考虑,每月的几元钱保证自己随时掌握账户动态还是很划算的。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