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5月1日龙厦铁路列车试运行 行程将缩短至1小时
money.fjnet.cn 2012-04-12 09:03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日龙厦铁路列车试运行 行程将缩短至1小时

黄劲超 制图

相关新闻:

龙厦高铁6月底开通 厦漳龙形成“1小时旅游圈”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张婷婷)再过19天,就会有列车从龙厦铁路上驶过。昨天下午,记者一行来到位于龙厦铁路起点的龙岩新站。在站内新铺设好的铁轨上,一群施工人员正在架设为铁路信号灯供电的设备。“我们已经接到了上级的通知,5月1号全线的信号灯一定要亮起来,动车才能开进来试跑。跑上2个月,6月30号龙厦线就正式通车了!”现场一名中铁电气化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动车即将试运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厦铁路全线已经完成铺轨,4月10日上午,南昌铁路局已经组织专家组开始进行工程的静态验收。按照上级通知,龙厦线沿线的信号灯供电设备将于5月1日前架设完毕,随后,龙厦铁路全线将进入联调联试,这意味着,届时就会有动车开进龙厦铁路进行试运行。耗时近6年,2006年12月开始动工的龙厦铁路,将于6月30日正式通车。

龙厦铁路为设计时速200公里的I级铁路干线,线路全长约171公里,全线分龙(岩)漳(州)段和漳(州)厦(门)段。龙漳段全长11.522公里,设有马坑站、龙山镇站、南靖站、草坂站;漳厦段全长33.33公里,含新前场站、新角美站、漳州站。其中马坑站、草坂站、新前场站是货运站,其余各站是客运站。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