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亿元楼将批量诞生 1栋楼税收总额超过县
money.fjnet.cn 2012-04-12 09:26   来源:台海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财富中心年纳税额突破3亿元台海网4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易福进 温添赋/文 黄少毅/图)厦门一栋楼的纳税额,能超过外地的一个县,这并不是在“吹牛”。日前,厦门“亿元税收楼”最为集中的思明区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思明区年纳税超亿元楼宇突破15幢,其中,厦门财富中心、安踏营运中心2幢楼宇更是一口气跨入 “3亿”级。相比之下,福建有的县税收收入,目前也就是两亿元上下。

而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一批总部大厦的落成,以及两岸区域金融中心大厦项目的推进,厦门“亿元税收楼”也有望进入丰收期。

揭秘“状元楼”

厦门首富再造“财富神话”

“厦门首富”柯希平又创造了一个“财富神话”,由他打造的 “第一高楼”——— 厦门财富中心,在短短不到一年内就创造了“纳税神话”。

去年7月28日,柯希平投资超11亿元兴建的厦门财富中心正式落成启用。仅仅不到一年,在厦门最新公布的2011年“亿元税收楼”相关消息中,这座位于鹭江道的大厦即榜上有名,而且一口气突破3亿元,与安踏营运中心携手跨入“3亿元税收楼”行列。

这座以“财富”命名的大楼,一下子跃升为厦门“最富”的楼宇之一。

“入驻还不到一年,所以一些楼层还空着。”指着大厦门外挂着的招商广告,厦门财富中心招商部的有关人员透露,目前大厦的入驻率在6成左右,主要以金融类的企业为主。

一批大腕级的企业入驻,是这一“纳税神话”的幕后功臣。

翻开财富中心的入驻企业名单,除了的柯希平旗下的恒兴集团外,国家开发银行、恒生银行厦门总部,也以财富中心为总部;飞利浦、三菱、富士施乐等五百强企业,国内互联网的搜狐、腾讯、百度也纷纷在财富中心安家。

“大厦里入驻了一大批投资公司,并不出名,但它们进行股权投资的一些项目,经常是数以亿计。”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这些名气并不大的投资公司,也可能是纳税大户。

此外,一些大的企业机构也已确定入驻这一中心。如,农业银行已确定入驻该大厦,相关的办公场所已在装修中。这也意味着,这一“最富”的写字楼一旦驻满,未来的年纳税额还有望大幅攀升。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