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驻闽部队油站可对外服务 试水范围不含厦门
money.fjnet.cn 2012-04-12 09: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本网记者 王烽)福州市西二环北路华侨新村附近的部队油站,标牌上“八一”两个字虽已褪色,但依旧显眼,目前已处于闲置状态,静静地伫立着,等候着新主人的到来。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驻闽部队油站也能开展对外服务了,而迈出第一步的即是这家华侨新村加油站。

试水范围不含厦门

省经贸委新近批复了一批新建加油站点规划确认事项,在其批复中提及中石油福建销售分公司福州市西二环北路298号新建华侨新村加油站。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州西二环北路华侨新村加油站原是部队油站,根据省经贸委去年12月底下发的《关于支持驻闽部队加油站租赁开展对外公众服务经营工作的通知》,驻闽部队加油站今后可不再只对部队内部开放,可通过租赁形式将现有内部自用即不对外开展公众服务经营的加油站,由承租企业申请转为对外开展公众服务经营。这些可开展对外服务的部队油站,仅限于除厦门之外的八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城区,且不得迁建或再转租。

根据通知,租赁驻闽部队现有加油站申请对外开展公众服务经营的,省经贸委将根据需要,新增当地城区加油站规划指标,相邻加油站之间的服务半径不受1.8公里规定限制,且不与农村无加油站乡镇新建加油站挂钩。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