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龙厦高铁严重冲击公路客运 长途客运公司做好倒闭
money.fjnet.cn 2012-04-13 08:57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张婷婷)6月30日,龙厦铁路即将开通,届时厦门到漳州只要半小时,到龙岩只要一个小时,首先受到影响的便是公路客运 。

鹭峰快运是一家主营龙岩和厦门之间的长途客运公司,现在每天有近30班车辆发往龙岩。“龙厦铁路开通以后,对我们的影响肯定是非常大的。到时根据客流的情况,我们应该会调整经营模式,避开动车经过的地方,转向内陆其他地区发展。”该公司业务科的谢先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司已经感到了压力,由于现在油价成本高,将来不一定会调整票价,但减少开往龙岩的班次是无法避免的。

据了解,现在鹭峰快运每天发往龙岩的汽车平均每半个小时一班,实载率一般都在60%以上,票价是78元。车辆正常行驶的话,两个半小时可以到达龙岩。根据铁道部关于动车票价的计算公式,厦门到龙岩动车票一等票价估计在60元至70元之间,且到龙岩只需1个小时,比公路客运具有明显优势。

“龙厦铁路开通之后,估计会使公路客运的客流量损失70%左右。”谢先生的悲观并不无道理。

他告诉记者,省内几大长途客运公司之间平时素有联系。据他所知,福厦高铁开通时,福建快运就因为客流量锐减而倒闭。当时厦门的松柏车站每天有90多班汽车发往福州,动车通车后,就只剩下六七班了。

“我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就是和福建快运一样面临倒闭的命运。以后发往龙岩的车辆,每天预计留下几班就足够了。”谢先生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