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广交会开幕首日客流清淡 今年出口形势仍然严峻
money.fjnet.cn 2012-04-16 09:2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刘宏鹏 朱文彬

第111届广交会15日开幕。据举办方介绍,此次广交会有境内外企业24644家参展,比上届增加413家。展位总数59434个,比上届增加720个。一些参展的家用电器、照明产品、陶瓷等商家说,本届广交会首日客流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下降,预计部分行业今年出口形势仍然严峻。

交易会首日,在此前曾“人满为患”的家电展区,人流不再拥挤。记者在现场看到,美的、奥马、格力、志高的展位前,工作人员明显多于咨询客商。陶瓷、家装、照明电器等摊位前也不同程度地出现客流量下降。

在九佛电器展位负责人罗阳华看来,本届广交会首日给他最大的感觉就是“淡”,“首日客流量大约少了四分之一,还没有见到欧美客户。”九佛电器此次主要展示的是LED产品,欧洲和北美现已不再是他们的出口大户。目前,他们将出口目光瞄准日本、澳大利亚和我国香港等地市场。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