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贴心金融服务一路随行
money.fjnet.cn 2012-04-13 1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的哈佛梦想在这个夏天绽放

——“哈佛少年精英夏令营”暨“哈佛英驰精英选拔赛本周六日虚位以待

作为父母,我们永远不可能提供给孩子学习的一切平台;作为老师,我们永远不可 能教授给孩子全部知识。然而,我们可以给予孩子一生受益的财富——那就是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动力……今年的暑假超长,如何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愉快、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是家长尤为关心的问题。为此省海外人才中心青少年教育专家给家长几点建议:

一、假期安排不宜太满

假期对孩子来说无疑是开心的代名词,孩子有享受快乐的权利。如果我们把孩子的假期也当成了孩子补习的机会,这不但不能起到促进孩子健康发展的作用,相反,孩子的逆反心理增强,厌恶情绪增多,这不仅促进不了孩子的健康发展,反而促使孩子的心灵扭曲,性格变异。更达不到家长所期盼的让孩子“成龙成凤”的愿望了。

假期是孩子们充分休息、调整的好机会。让孩子从课堂走到社会中,再引导孩子把社会吸收的法则迁移到课堂的学习中去。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时机。这样的休息,孩子们玩有所得;这样的调整,孩子们学有所乐。每一个假期都是孩子们再上台阶的中转,这个中转是非常重要的。轻松自由,可以给孩子以更大的力量;紧张冲刺,给孩子带来的是厌倦和疲劳。

由此可见,孩子的综合素质不是课堂的强化训练得来的,而是孩子敞开的心灵与外界丰富的信息相融相合转化而来的。合理地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对孩子的新的发展和新的提高是非常重要的。

二、关注孩子的心态、能力等素质教育

假期让每位家长和孩子能从分数的竞争中得以暂时缓解,所以让孩子放松好的同时,改正孩子学习和行为方面的坏习惯、培养好综合素质是最重要的。作为家长我们要明白教育的目的有两方面:一、是在做人方面帮助孩子成为一个正派的人、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一个富有同情心、能承担责任、关心他人的人。二、在学习方面有超强的:注意力、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和转换力。据相关专家调查发现,在我国大部分家长都没有找到孩子学习成绩的最大诱因。往往对待孩子学习成绩上是治标不治本。所以有很多孩子接受一段课外辅导,成绩有所提高,一担脱离课外辅导成绩马上下滑。其实提高学习成绩的关键就是提高综合素质和方法,这样孩子的成绩自然会提高、而且能长久的良性发展下去。才会能超乎常人的发挥自己的潜能,这才是治本。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