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VISA回应信用卡数据泄密事件 涉及150万账户
money.fjnet.cn 2012-04-18 10:5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此次(信息遭窃)事件可能导致150万个账户受到影响,整个调查结束之后,可能相关的数字还会高一些,但是不会太高。我们能确信的是,受影响的账户有95%-97%是美国的。”4月17日,Visa全球企业风险官艾睿琪(Ellen Richey)就此前Visa涉及的信用卡信息被盗事件在京回应。

随着信用卡业务量的大幅增加,信用卡犯罪数量也随之攀升,犯罪手法、技术更是层出不穷。日前,全球最大的两家信用卡组织万事达和Visa又被置于舆论风口。

3月底,专门为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等国际卡机构处理信用卡交易的美国环汇公司(Global Payments)表示,怀疑其客户资料3月初被黑客入侵,已实时通报执法机关,现由联邦特勤局统筹调查。随后Visa与万事达就这一事件向各家银行及发卡商发出通知,旗下信用卡账户信息可能遭窃,提醒发卡机构密切留意户口情况,同时会采取措施保障数据安全。

艾睿琪称,黑客这次的袭击非常精明,“袭击者使用了非常先进的工具,他们进入这个系统之后对自己进行了加密,所以别人看不出来他们已经进去了。以前我们一致认为加密是我们自我保护的手段,没想到也被犯罪分子利用了。”

而美国环汇公司自己的系统相当发达,因此能识别和监测出这些侵入的信息。“他们发现这些黑客立即向Visa和万事达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向美国的情报部门进行汇报。”艾睿琪进一步解释道。

一笔信用卡支付涉及到收单机构、发卡机构、卡交易处理提供商、持卡人、商户、商户交易处理提供商多个环节,每一环节都面临信用卡欺诈风险的考量。信用卡数据泄密对于包括卡组织、用户、银行在内的任一方面无疑是噩梦。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