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投资福建”专场今日推介会下午在京举行
投资福建
money.fjnet.cn 2012-04-18 07:0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谢丹)福建企业将与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企业就合作项目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促进对接。第六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将于今日在北京开幕,下午将举办“投资福建”专场推介会活动。

据介绍,在“投资福建”专场推介会上,将有来自国际机构、商协会、使领馆、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的代表约145人与会。其中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约为50家,这些企业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美国等,而参会的福建企业将超过100家。届时,福建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的代表将就合作项目进行对接。项目主要涵盖石化、环保科技、金融贸易、机械、建筑材料、文化产业类、服装、食品加工、旅游项目和医药等。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是由中国贸促会和商务部、外交部等部委共同举办,经过5年时间的打造后,已成为促进中外企业开展投资合作的高端服务平台,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本届大会将以“促进绿色投资,共同发展可持续经济”为主题,围绕各主要投资目的地国(地区)、热点行业的投资环境、投资机会、中国企业成功“走出去”的经验和如何有效利用专业投资服务等议题进行研讨。

据悉,此次研讨会的主办方通过举办“投资福建”专场、福建之夜晚宴及福建省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等相关活动,帮助福建省政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强提升福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除了开幕式,此次大会还将举办主题大会,主题大会第一节为政府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税务总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有关领导进行主题演讲。第二节为对话讨论,讨论的议题主要围绕中外政府鼓励和扶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有关政策和措施;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投资中需注意的问题等。

另外,大会设置了13个分会场,分别是加拿大分会场、投资德国杜塞尔多夫分会场、“立足狮城,投资东盟,放眼国际”分会场、投资英国分会场、“投资福建”推介会、2012建设行业经济形势与国际合作论坛、投资加勒比及拉美地区分会场、波兰投资研讨会——“共享波兰成果-中国投资者的商机”、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国际合作论坛、中国企业矿业国际合作研讨会、海外并购及风险防范分会场、中医药国际发展论坛、中外企业项目发布与对接洽谈专场。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