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财产保险:春季防火无小事 点滴筑起“防火墙”
money.fjnet.cn 2012-04-17 16: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春季干燥,是火灾发生的高峰期。阳光产险也在此提示所有客户:“防火墙”要从平日点滴筑起。如注意电线插座勤检查,不私接乱拉电线,不超负荷用电,插座上不要使用过多的电器设备,不用铜、铁、铝丝等代替空开的保险丝;离家要把电源切离,入睡前应对用电器具、燃气开关及遗留火种进行检查,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电源或拔下插头;如发现煤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阀,开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切记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家中不可存放超过0.5公升的汽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若不幸发生火灾时,请您牢记火场逃生“六要诀”:第一诀:保持镇静。当人在室内得知起火时,首先应用手背去接触房门,试一试房门是否已变热,如果是热的,门不能打开,否则烟和火就会冲进屋内;如果房门不热,火势可能还不大,就可以通过正常的途径逃离房间。第二诀:简易防护。逃生过程中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把湿棉被披在身上,弯腰匍匐前进,并沿墙壁边缘逃生。第三诀:善用通道。原则上,不管是高层还是低层,发生火灾时尽量顺着安全通道往下走,切记一定不要乘坐普通电梯逃生。当商场发生火灾时,火灾初起阶段,要充分运用安全通道,下楼逃生时注意抓住扶手,以免被人流撞倒,发生踩踏。第四诀:切莫轻举妄动。打开门后,如果发现整个楼道里全是浓烟无法逃生时,可紧闭房门减少烟气、火焰进入,并用水浇湿房门,用湿毛巾堵塞缝隙,躲在窗户下或阳台避烟。第五诀:使用求救信号。被烟火围困暂时无法逃离时,应尽量呆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和能避免烟火近身的地方。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