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VISA回应信用卡数据泄密事件 涉及150万账户
money.fjnet.cn 2012-04-18 10:5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但是这次数据泄密与我们那次见到过的最大的数据泄密事件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了。”艾睿琪称。

早在2005年,同样也是因为第三方服务提供商被黑客侵入电脑系统,导致4000万张信用卡的资料被盗。凭借这些资料,黑客能制造伪卡,大肆刷卡,这也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信用卡资料泄密事件。

消费者对于信用卡支付在“可靠、便捷、安全”上的诉求越来越大,卡组织也致力于寻求三个方面的平衡。“安全性是一重大挑战。”艾睿琪称,保护存储在金融机构里的消费者信息,迅速识别偷窃越来越重要。

“保护好数据越来越复杂,但这一点极其重要。我们要求不存储不需要的数据,因为这个可能被用于制造伪卡,现在已有99%的大型商户表示他们不存储敏感数据。”艾睿琪表示。

她还提醒,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个人信息放到社交网络上,很容易让犯罪分子获得信息,“今后将更多使用动态密码和一次性密码。同时,交易提醒服务越来越重要。”

目前Visa在全世界有15200家合作金融机构,每年780亿笔交易,6万亿美元的总成交量,并已发展了3000万的商户,同时拥有20亿张VISA卡。

“VISA信用卡的全球欺诈损失率在过去20年里处于下降趋势,尤其最近4年有很大程度的降低,直至每100美元的交易只有5美分的欺诈损失,而在中国,欺诈损失还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艾睿琪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