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神州租车“租金最低49元”被指噱头 服务饱受诟病
money.fjnet.cn 2012-04-19 10:0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业内:放任错误行为令服务沟壑越来越深

针对神州租车投诉接连不断,服务饱受诟病的情况,一位曾多年供职租车行业的专业人士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虽然服务行业允许因为不可抗力出现一些错误,神州租车快速扩张造成的运营滞后也可以理解,但不能因此而放任错误的产生与放大,任由各个服务环节漏洞百出,将责任都抛给消费者。“在当前这样资讯发达的时代,服务类企业如不能尽心尽力提高服务水准,将出错几率降到最低,让大众看到你的诚意,那么你与消费者之间的沟壑只会越来越深,选择你的人也会越来越少。”

不少在国外使用过汽车租赁服务的人士表示,国内的租车行业与国外最大的差距就是“服务”。据了解,国外汽车租赁行业有着近百年的发展史,相关服务体系已非常完善和成熟,取车简单、还车方便,统一的标准化服务令用户能最大限度地享受到租车服务的经济与便捷。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汽车租赁企业首先要做到收费明确。在国外租车,除了额外的增值服务费以外,其他租车产生的费用(包括机场附加费、 对车损害险、 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等)均包含在日租金中,消费者可以明白消费。而在国内,租车的租金与保险、手续费是分离开的,网站上标的费用只是车辆租金的, “租车只要49元”之类的广告完全是忽悠老百姓。

其次,要学会诚信经营。有客户在美国租车时不小心剐蹭掉指甲盖大小的一块漆,还车时提心吊胆怕被宰,结果验车员顺利地签收了,后来细问才得知,这类剐蹭已在保险理赔范围内,因而不用再赔付。“而在国内,要不要赔完全看验车员的素质,甚至是心情,太不规范。”(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