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4月前两周四大行存款流失万亿 净息差将收窄
money.fjnet.cn 2012-04-19 09: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3月末中国银行体系高达2万亿的揽存洪峰过后,如期迎来大失血。

4月18日,接近国有大行的人士透露,4月前两周,工建中农四大行人民币存款流失过万亿,而贷款增加无几,部分印证了3月份的存贷款爆发乃是季末效应推动下的虚增。

当日,接近建设银行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为拉动负债业务增长,该行今年以来加大了对同业存款的重视力度,这一业务的权限亦从总行进一步向分行下放。他同时透露,建行年初制定的存款计划是1.3万亿左右。

“同业存款是今年各家银行负债管理的重点。”一股份行零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但存款结构的变化必然导致负债端成本的上升,进而考验银行净息差。

“二季度开始净息差下降已在情理中。”多家银行向记者透露,即便是存款压力并不大的工、建、农等大行,净息差下降也可能超出预期。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