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四大利空突袭全球黑周一 A股会否黑周二
money.fjnet.cn 2012-04-24 09: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国际油价23日下跌

  上证指数(000001)最新价:2388.5918.270.76%股市直播资金流向市场雷达新华网纽约4月23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欧洲不利消息影响,国际油价23日下跌。

  当天,欧盟公布报告说,尽管各国实行严格的财政紧缩计划,但政府债务依然增加。另外,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月份意外下跌,降至5个月低点,欧洲经济前景变数增加。

  同时,法国和荷兰的政局变化也给欧洲经济造成不确定性。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正式投票中,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以微弱优势胜出现任总统萨科齐,给法国现行经济政策的可持续性构成威胁。荷兰内阁则由于财政紧缩方案谈判破裂被迫向女王提交辞呈,准备解散。

  另外,汇丰当天公布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49.1,虽比3月份有所上涨,但仍处50以下,显示制造业萎缩。

  但地缘政治因素依然给油价提供上涨动力,限制油价跌幅。虽然伊朗对即将于5月份举行的第二轮核谈判持乐观态度,但市场认为欧美等国短期内仍不太可能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伊朗石油供应依然趋紧。加之苏丹局势动荡,一处重要油田当天遭到轰炸,石油生产受损,也对油价构成支撑。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7美分,收于每桶103.11美元,跌幅为0.74%。6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跌5美分,收于每桶118.71美元。(新华网)

  纽约金价23日跌至两周新低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政坛及中国经济前景担忧加剧,导致23日纽约金价大幅下跌,当天收盘价位于近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3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2美元,跌幅为0.6%。

  近日欧洲政治局势出现动荡,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在首轮大选中击败萨科齐。同时荷兰首相在议会预算谈判失败后提出辞呈,分析师担心荷兰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可能受到威胁。另外,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不及预期,加剧了市场对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

  另外,汇丰银行数据显示,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49.1,尽管较上月所提高,但仍然低于50,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依旧缓慢。中国为全球第二大实物黄金消费国。

  市场分析师说,近期黄金走势与股票等风险资产走势趋于一致,并受到宏观经济面影响较大,但是其避险价值受到美元和国债的挤压而明显减弱。当天纽约股市普遍下跌,纳斯达克下跌1%,标普跌0.84%。

  当日,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12美元,收于每盎司30.531美元,跌幅为3.56%。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7.9美元,收于1556.3美元,跌幅为1.76%。(新华网)

  荷兰首相内阁集体辞职国债价格重跌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间消息,多家媒体报道称,荷兰首相吕特(MarkRutte)及其内阁已经辞职,为荷兰举行大选铺平了道路。此前,吕特政府与联盟党派的预算谈判破裂。分析师指出,评级机构可能调降荷兰的3A评级。

  荷兰政府的新闻发布机构指出,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已接受吕特的辞呈,同时要求他负责看守内阁期间处理好政府的紧急事务。预计吕特将于周二在国会发表演讲,讨论过渡期的预算削减和安排新的大选。

  由于右翼的自由党拒绝接受更深程度的预算削减,吕特为首的少数党联盟政府已宣告倒台。消息传出后,荷兰国债价格重跌,收益率大幅攀升,荷兰引以为荣的3A评级已岌岌可危。截至北京时间22:55,荷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27%,至2.418%。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