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四大利空突袭全球黑周一 A股会否黑周二
money.fjnet.cn 2012-04-24 09: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意大利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5年最低

  上证指数(000001)最新价:2388.5918.270.76%股市直播资金流向市场雷达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消息,意大利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总理蒙蒂的紧缩政策加速了本国经济衰退,4月份意大利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89,为1996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的96.2。3月份修正值为96.3。

  为了抵御经济危机,意大利总理蒙蒂正在实施200亿欧元(265亿美元)的支出削减和增税措施。这些措施导致养老金减少、汽油价格飙升,将本国经济也推向了2001年以来的第四次衰退。

  意大利政府上周估计,意大利经济今年将收缩1.2%,失业率将达到9.3%,为11年最高水平,并且到2013年之前不会下降。

  意大利主要雇主游说团体Confindustria上周表示:"由于造成的原因仍在持续,因此失业率仍将继续飙升。随着实际收入减少,企业裁员人数和寻求工作的人数将越来越多。"

  作为紧缩措施的补充,意大利政府还推出了旨在通过解除对服务业管制并削减公务旅行来支撑经济增长的措施。本月早些时候,意大利还进行了劳工市场改革,赋予雇主辞退雇员更大的余地,同时推出了新的失业福利政策。

  欧元区2011年债务/GDP比率87.2%创历史最高

  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消息,欧盟今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各国政府为填补财政赤字以及为重债国家提供救助资金大量举债,2011年欧元区17国的债务/GDP比率从2010年的85.3%增至87.2%,为欧元区形成以来的最高值。债务/GDP比率最高的是希腊,为165.3%,最低的爱沙尼亚仅为6%。

  据彭博社报道,为了救助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欧元区国家共斥资3860亿欧元(5080亿美元)。对于西班牙和意大利可能会重蹈覆辙的担忧导致这两个国家债券价格下降,并推动收益率向7%推进。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经济学家西尔维奥-佩鲁佐(SilvioPeruzzo)表示:"欧元区国家不同的债务轨迹让边缘国家和核心国家的差异更加具体化,尤其是德国和其它国家的差异尤为显著。"

  创业板拖累大盘回调后市震荡向上概率仍较大

  周一,两市股指经过早盘持续的弱势整理后,下午向下展开小幅调整。分析师指出,周一市场回调主要是受创业板拖累,支撑市场震荡向上的各方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性转变,预计后市震荡向上概率仍较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388.59点,下跌0.76%;深证成指[10076.05-0.54%]报收于10076.05点,下跌0.54%;两市总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一成。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创业板指[690.43-5.25%]数收跌5.25%,其中31只封于跌停。B股逆市大涨,B股指数[247.862.37%]上涨2.37%。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广东调研时表示,B股发展问题被列入解决措施,引起市场关注。目前多数B股定价较低,其蕴含机会吸引资金关注。创业板个股大幅调整,退市制度推行在即,周一板块内存在经营风险的相关个股受到明显冲击,并拖累市场向下调整。航天军工、水泥、保险板块涨幅居前,其中航天军工板块涨幅为2.4%。"昨日市场回调主要是受创业板拖累,但应当注意,创业板退市不是'杀牛刀',而是对绩差股的一个制约,市场仍处于震荡向上趋势中。"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指出。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表示,"排除创业板的影响外,事实上周一A股市场整体运行仍相对平稳。以军工为代表的题材类个股受消息面因素推动继续保持活跃,而部分周期板块个股在基本面出现改善或存在改善预期的背景下同样维持相对强势的表现。"

  李大霄分析认为,目前政策层面将处于持续的微调中,但不会很迅猛,二季度基本面企稳是大概率事件,看好后市。陈建华分析指出,对于后期A股,在市场环境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的情况下,预计沪深两市运行趋势短期出现逆转的可能性不大,即两市指数在经过短线的调整后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4月份以来A股沪深指数企稳回升主要源于两方面因素。"陈建华表示,一是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为两市指数的上行创造了前提条件,包括3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的放量、央行有关进一步增加市场流动性的表态等,事实上均在逐步验证市场的这种预期,而到目前为止,这种趋势并未出现发生逆转的迹象;另一方面,制度改革的推进则为盘面上资金炒作提供了素材,包括前期的金改概念板块的持续活跃,到近期券商股的集体走势均与此有关,虽然目前此类题材股存在降温的迹象,但在政策改革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其也将对A股市场形成持续的、积极的影响。

  陈建华指出,从更长的时间看,当前A股指数[2501.60-0.77%]的上涨依然源于市场对各种预期的反应,而后期沪深指数真正上升趋势的确立仍有待更多基本面数据的观察,具体指标包括流动性改善的程度、宏观经济见底时间点的确立以及微观企业运营状况的改善等,而这类数据的明确则仍需时间。(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