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四大利空突袭全球黑周一 A股会否黑周二
money.fjnet.cn 2012-04-24 09: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中投证券:行情渐露疲态注意短调风险

  上证指数(000001)最新价:2388.5918.270.76%股市直播资金流向市场雷达周一沪深两市并没有延续上周的强势,放量小幅下跌。沪市自从发力向上突破2350点之后,已经有疲软的迹象,且深市由于受到创业板退市制度将于5月1日实施的影响,明显被大幅下跌的创业板指[690.43-5.25%]数拖累,指数上涨幅度趋缓,仍然徘徊于10000点上下。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表明多空双方的较量依然激烈,彼此互不相让,预计后市政策面的明朗化,将有助于打破目前股指的胶着状态。

  昨日的强势板块可以说是上周热点的延续(除了水泥板块),市场并没有出现新的板块热点。船舶制造、水泥、军工航天、金融参股等板块个股整体表现比较抢眼,而上周的热门板块金融改革、铁路基建、公路桥梁、券商银行等板块相对温和。金融参股概念主要是受益于目前国内期货交易品种的推陈出新,白银期货和已经在进行仿真交易的国债期货都极有可能在今年陆续推出,这大大刺激了参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证监会对于支持期货公司兼并和发行上市、做优做强的表态更是平添了一把火,厦门国贸[6.3810.00%股吧研报]、浙江东方[10.279.96%股吧研报]等持续上攻。而目前军工航天概念的走强也与纷繁复杂的南海局势息息相关,整体上较低的股价涨幅也提供了可操作的空间。水泥板块的昂首阔步显然同国内新一轮基建投资加速推出密切相关,成了市场资金寻求安全避风港的良好投资标的。

  从技术角度来看,当前的沪深两市已经跃过了M头技术下跌形态的颈线位置,如果后市股指想继续向前推进,笔者认为比较大的成交量维持将是十分重要的,而且市场的做多必须获得认可,后市多转空力量的出现有可能促使股指再次向60日均线靠拢。

  政策面上,央行4月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并不大。为了避免经济的快速下滑,高速公路网、机场和轨道交通等重大建设项目审批已经提速,银行信贷对这些项目的支持力度也大大增强。上月财政支出大增,信贷突破了一万亿元,表明管理层更多是通过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结构性的信贷投放来避免经济硬着陆,尽量避免动用数量性工具来全面释放流动性,以免向市场释放货币政策转向的错误信号,但二季度下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由此预期,市场资金偏紧依旧,期待沪深股市继续向上的难度不小,本周大盘掉头向下调整的几率增大。

  在沪深大盘预期调整的背景下,笔者认为选择有国家政策倾斜的板块安全系数较高。公路桥梁板块仍然可以关注,例如吉林高速[2.78-0.36%股吧研报]和粤高速A[3.38-0.59%股吧研报]等,其股价均已爬升至60日均线上方,并且受惠于重大基建项目审批提速,后市得到市场资金眷顾的可能性较大。机场和航空运输辅业板块也是可以留意,建议投资者选择涨幅不太大的个股进行配置,例如厦门空港[13.512.35%股吧研报]等。轨道交通或是与其相关的装备制造类的个股也是可以着重考虑的,譬如申通地铁[6.77-0.44%股吧研报]、南方汇通[7.803.17%股吧研报]等。根据汇丰刚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出现上升,虽然不能就此下结论中国的制造业的下滑态势得到了遏制,但无疑将为投资者带来必要的信心,由此不妨对设备制造板块的个股进行留意。温总理访问冰岛赫利舍迪地热电站时提到改造国内的原有电厂,建设新能源电厂,其中就包括在地热能资源丰富的云南和西藏一带建地热电厂,促进中国降低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建议关注生产制冷设备和具有地源热泵概念的大冷股份[8.011.26%股吧研报]。从事公路、铁路桥梁功能部件设计制造的新筑股份[13.852.90%股吧研报]近期成交量也比较大,交投活跃,建议投资者短线可以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