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四大利空突袭全球黑周一 A股会否黑周二
money.fjnet.cn 2012-04-24 09: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上升态势仍未破坏震荡攀升格局未改

  上证指数(000001)最新价:2388.5918.270.76%股市直播资金流向市场雷达在上个周五交易日收出一根出乎意料的中阳线并大举突破沪指2400点压力位后,昨日股市较无悬念地迎来了一次回调。值得关注的是上周末深交所公布的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这一条新闻,新《规则》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财务能力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对那些估值虚高但盈利能力欠缺的创业板个股而言无疑会“压力山大”,部分业绩垫底的公司更是进一步逼到退市边缘,这也导致了高市盈率的创业板个股集体跳水,间接拖累大盘表现。另外大盘虽然调整向下,但回调幅度小、成交量较大的这个特点显示出市场后劲依然具备,大盘上升的态势仍没有被破坏。近期若没有明显市场利好(如央行降准率政策出台)出台,持续震荡、缓步上升应该仍是市场的主旋律。(联讯证券)

  2400点上方套牢盘沉重短期仍有震荡调整需求

  昨日两市平淡开盘,受创业板退市制度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消息刺激,创业板全天单边下跌,至收盘跌幅超过5%,主板市场也受到拖累,早盘围绕2400点震荡盘整,午盘之后出现快速下跌。盘面上由于南海局势持续紧张引发军工板块出现结构性行情,船舶制造、军工航天等板块逆市上涨;陶瓷、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1,为两个月新高,前值为48.3。

  昨天震荡回调,成交量有所放大,创业板跌幅超过5%,对市场拖累较大。从盘面来看,各地金融创新轮流影响市场,但整体有逐步降温的趋势,受重大建设项目审批速度加快以及各地保障资金陆续到位等利好刺激,水泥、基建等板块表现较好。从技术面来看,沪指30日、60日均线死叉,短线仍有调整压力,而且沪指2400点上方仍有较重套牢盘压力,因此短线市场仍有震荡调整的需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回避创业板以及中小板个股,在控制好仓位的基础上谨慎参与一些近期受政策扶持较明显的铁路基建、水利等板块的短线机会。(大摩投资)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