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30万元资金险中电话骗局 农行员工出手堵截
money.fjnet.cn 2012-04-24 15:5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翁敏 陈鸿)近日,家住福建著名侨乡长乐的吴女士再次致电农行长乐支行西洋路分理处,代表自己远在省外的爱人向农行员工表达深深的谢意。吴女士回忆起2月28日遭遇的电话骗局,心有余悸,幸亏当时农行员工的及时提醒与有效制止,使他们没有上当受骗,从而避免了30万巨额资金的损失。

一通电话 险些转账30万元

今年2月28日上午11时,家住著名侨乡长乐的市民吴女士象往常一样正在家里做家务,突然,一个电话打破了平静。

“你好,我们是深圳公安局的,2月25日,有个境外寄给你的包裹在入境时被我们查获,涉嫌毒品交易,请你履行公民义务协助我们调查。如果你有需要说明的事项请拨0。”这通电话让陈女士一时摸不着头脑,怎么回事啊?可想到家里有不少亲戚侨居海外,为了弄明白怎么回事,她还是按下了“0”。

接电话的那头自称是深圳市公安局的缉毒警。“你的身份及账户信息发生泄露,被犯罪份子利用,参与了一个涉案金额巨大的洗钱及贩毒活动。请在十二点前到达深圳,协助调查。”吴女士一听,立刻蒙了。

随后又一个电话打来,称为了破案,将对吴女士的资产及资金账户情况进行调查。要陈女士据实报上自己的银行资产情况,得知吴女士想保全自己的30万元存款,便要求吴女士将钱汇到指定账户,因为“犯罪份子已全面掌握你的帐户、密码、身份证号等所有信息”,如果不求助公安部门的力量,迅速转入指定的安全帐户,全部资产都要被冻结或被贩毒分子盗用。

就在这样的连懵带吓中,吴女士方寸大乱,急忙与在省外经商的丈夫打电话,告诉他要马上转移账户资金,之后抓起银行卡及电话就匆匆前往农行长乐支行西洋路分理处,要求立刻将账户中的30万元转出。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