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安阳市钢部分钢筋产品系无证生产
money.fjnet.cn 2012-04-26 14:27   来源:中国建筑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钢筋是建筑物中不可或缺的“筋骨”。使用不合格钢筋,会直接影响工程质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然而,河南安阳市钢却部分钢筋产品公然无证生产多年。近期,标注由“安阳市钢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螺纹钢、圆钢、线材等钢筋产品在全国多地遭扣押。

“我公司购买的河南安阳市钢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安阳市钢’)的钢材在投入使用时,被检测出有严重的质量问题,如‘瘦身’螺纹钢、圆钢等钢材,并存在无证生产之嫌疑。”甘肃一位商人这样向中华建筑报记者反映。

标注由“安阳市钢生产”钢筋产品在全国多地遭扣押

据了解,在甘肃省一带,多家建筑施工工地以及钢材经销商的螺纹钢、圆钢、线材等钢筋产品,于近期被甘肃当地工商部门以质量不合格为由连续扣押。这些产品均标注由“安阳市钢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

“我不敢说我们的产品有多好,但至少以往有人对外假冒我们的产品。” 安阳市钢办公室洪云卿主任在接受中华建筑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洪云卿主任向记者叙述了几年前曾经在陕西某地引发过一场涉嫌假冒伪劣钢材产品的官司,陕西方起诉钢材经销商,然后经销商再起诉安阳市钢,最终因法院不予受理而经销商败诉。“真、假钢材都有,不过,你即使再往下查也查不出来。”洪云卿主任说。

针对有无生产许可证的问题,安阳市钢办公室洪云卿主任说,有螺纹钢的生产许可证,至于圆钢、线材,自己不清楚。生产许可证由刘姓副总保管,刘总现在出差在外地,联系不上他。

部分钢筋产品系无证生产

是否有生产许可证?3月15日上午,记者在安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求证。

监督科徐新玲科长说,安阳市钢只是有螺纹钢的生产许可证,圆钢和线材的生产许可证正在办理。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无证查处工作的公告》(2008年第11号)规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未获得上述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不得生产该产品;销售单位不得销售无生产许可证的产品,违者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查处。”其中,“上述产品”包括圆钢R235。徐新玲科长解释“圆钢HPB235就包括在圆钢R235之内”。

“线材于2008年纳入生产行政许可范围。针对线材,国家目前还没发布生产许可证无证查处公告。”徐新玲科长这样说。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