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王亚伟离职几成定局 业内猜其将投奔股权激励公司
money.fjnet.cn 2012-04-27 13:45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连续几日,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即将离职的传闻再度在业内传开。自2009年以来,几乎每年都会传出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即将离职的消息,但华夏基金都予以坚决否认。而这次,华夏基金的态度却变得耐人寻味:目前没有确切的消息可以披露, 如果有确切消息会及时告知。业内人士猜测,这次王亚伟离开华夏基金几乎已成定局,能够提供股权激励的公司或许会成为其选择的目标。

传闻不再是空穴来风

此次对于王亚伟即将离职的消息,业内众说纷纭,但是诸多业内人士此次均猜测,这次传闻肯定不再是空穴来风。其离职一事,很可能只差证监会批准这一步了。

“都传成这样了,再看华夏基金回复语气的变化,王亚伟这次肯定是要走了。”某基金公司高管告诉记者。他认为,其实这也是在预期之内的事情,只不过因为王亚伟名气太大了,所以才引出这么多传言。

一季报显示,华夏大盘在一季度遭遇了罕见大量赎回。该基金去年底份额为6.22亿份,截至今年一季末,总份额只剩4.62亿份,单季份额缩水比例高达25.69%。而其所执掌的另外一只基金华夏策略,份额也减少了5000多万份。这种情况在该基金成立以来十分罕见。2007年1月开始,华夏大盘暂停申购的5年多时间里,华夏大盘的赎回量一直很小,单季总赎回份额从未超过1亿份。有业内人士认为,机构消息一向灵通,突然选择在一季度集中赎回,就是王亚伟即将离职最明显的信号。 有业内人士甚至推测,自去年以来,王亚伟所执掌的两只基金业绩一直不佳,早已从前三甲的排名中滑落,很可能从去年这两只基金就已不再是王亚伟在操作。这位业内人士认为,王亚伟一向以选股独特著称,但是从去年以来公布的年报、季报来看,王亚伟的选股风格似乎出现了改变,也再未有踩中牛股的记录出现,这种情况十分奇怪。

郭树清可能不认识王亚伟

近日市场传闻,在前几日证监会召开的闭门会议中,王亚伟延续4月初看空银行股论调,称银行股盈利已脱离实体经济支撑。郭树清打断了王亚伟的话,说:“我认为你不太懂银行业。”市场因此猜测,王亚伟已经失宠于管理层,因此王亚伟要离开基金业。北京一位基金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但是据他透露,郭树清并不是针对王亚伟而说出这番话的,只是正常的讨论,他可能根本不认识王亚伟这位基金一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