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投资福建”推介会吸引投资105亿美元
投资福建
money.fjnet.cn 2012-04-27 07:53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林侃) 记者昨日从省贸促会获悉,截至24日,在省政府在京举办的“投资福建”推介会上,各设区市共达成项目52个,总投资1057211万美元。

来自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地区的商协会和跨国公司共96家(其中,跨国公司55家)参加推介会,行业涉及机械制造、化工、物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医药、金融服务等。我省共组织265家重点企业、243个项目与外方对接,其中重点招商项目92个。推介会期间,各设区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分别采取专场推介会、对口洽谈会、重点走访等形式,与外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深度对接。

漳州、泉州市政府分别举行了投资推介会,漳州市还提前邀请27家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代表举行餐叙会,现场达成投资意向14项,总投资57亿美元;福州市与美国空气化工集团洽谈合作,在江阴港开发工业气体生产项目,意向投资2亿美元;南平市与中国绿辰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境外公司签约武夷山“中国爱之都”项目,意向金额超过20亿美元……截至24日,各设区市共达成项目52个,总投资1057211万美元。其中,美国AP公司(厦门)、泰斯科商业(厦门)、三菱电机(厦门)、南丰碱锰电池项目(南平)、工业气体(宁德)等5个项目已签订合同。

据了解,目前落户我省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超过110家,此次“投资福建”推介会,又吸引不少知名跨国企业聚焦海西。美国EMC公司表示,希望重点了解“十二五”期间福建物联网规划,期待在福建设立研发中心。不少外商表示,去年国务院先后批准实施“两规划一方案”,各部委纷纷出台支持海西的新举措,是他们关注福建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