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将建成最具魅力金融海岸线
两岸金融中心
money.fjnet.cn 2012-04-27 07:57  张燕红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张燕红)昨日,“2012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在厦门会展中心隆重登场,论坛以“把握海西发展机遇,建设两岸金融中心”为主题。两岸政界人士、业界精英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就两岸如何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互补、加强金融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等内容进行深度研讨交流。

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在发言时表示,厦门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是两岸金融合作先行先试的重要载体,力争建成亚洲乃至世界上最具魅力的金融海岸线之一。

钟兴国表示,凡是涉及两岸金融合作的领域,允许先行先试。比如,“鼓励内外资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和股权投资机构在厦门设立总部、资金营运中心、研发中心、外包中心或后台服务机构”、“支持符合规定条件的台湾金融机构,按照现行政策和法律法规来厦门设立法人机构、分支机构或代表处”等。

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谈及两岸的金融合作时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尽速签署两岸货币清算协议,未来两岸签署货币清算协议,建立货币清算机制,才能进一步推动人民币与台币兑换业务的扩大,降低两岸金融往来的风险与成本,为两岸经贸往来开创更便利的大环境。其次,尽速开放双方银行操作对方货币业务。第三,希望两岸银行业合作支持台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拓展全球商机。最后,詹火生建议,既然大陆在厦门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在两岸金融交流扮演“先行先试”的角色,希望未来在厦门持续出台优惠政策,让台湾金融业能在厦门“先试先行”。

  厦门昨日热点新闻回顾

 

  厦门政务"千里眼"下月上线 工作懒散将被截图给领导

  

  第十六届台交会今日开幕 名企参展积极性越来越高

  

  厦门近10万家庭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累计放贷173亿

 

  厦门各大驾校掀起提价潮 普遍提至5400元左右

 

  龙厦铁路开通影响汽车客运 降价减班成大势所趋

 

  7名安溪人3个月骗得百万 网友提供线索助警方破案

 

  厦大女研究生留下遗书后出走 8小时后平安回校

 

  业主在小区停车屡遭"黑手" 夜间作案停车"恐慌"

 

  偷油贼开面包车抽油 偷走一吨柴油最多五分钟

 

  大学生的郁闷"社交":哥喝的不是酒,是社交!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