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银行为揽储暗藏地下钱庄 一个月就完成全年业绩
money.fjnet.cn 2012-04-28 09:4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准备在非洲创业的安妮(化名),最近有笔钱急着转到安哥拉,朋友给她介绍了一家地下钱庄。让她奇怪的是,地下钱庄的办公地点居然与某银行营业厅在同一楼层,十几名员工身着银行工服。业内人士透露,这家地下钱庄的办公场地是由银行提供。这样做一来可以为地下钱庄规避诸多风险,二来仅依靠该地下钱庄,这家银行网点一个月就可以完成全年业绩。

银行藏暗道

安妮大学毕业一年后,前往非洲安哥拉的一家进出口公司从事翻译工作,在这个刚刚结束战乱的国家呆满两年后,安妮决定创业。经过一番周折,她与合伙人在国内筹集了近150万元启动资金。不过,新的难题又来了,这笔钱如何换成美元,之后又如何汇往安哥拉。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规定,个人年度购汇额度仅为5万美元。

几番打听后,一位在银行工作的大学同学帮她在深圳深南大道旁找到一家公司,他可以迅速把150万元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并转道香港汇往安哥拉。经过简单咨询后,安妮带着银行卡前往该公司。

临进门时,她左右打量一番,以为自己走错了路:偌大的办公楼层明明到处都是某银行的标识,里面忙碌的都是穿着银行工服的员工,难道同学介绍的是家银行?

正当她疑惑之际,同学打来电话,按照同学指引,不一会儿一位身着银行工服的年轻男子从楼层靠里边的办公室探出头来,向安妮招了招手。不放心的安妮还是仔细问了一下同学,原来这里本来就是银行营业厅,她要找的“地下钱庄”办公场地由银行提供,为了避免嫌疑,该公司员工穿上银行工服。安妮放了心:“这家公司应该靠谱,这不连银行也参与了这笔生意。”

接待安妮的男子告诉她,银行会帮忙把钱拆成几小笔转到地下钱庄的账户。他说,这是规避监管的手段,银行和监管部门有账户异动监控系统,超过一定额度的资金异动都会引起相关部门注意,把单笔大额资金分散成若干小笔,就可以免去这些麻烦,

做完这些事情后,男子让安妮提供了安哥拉的账号,随后男子打了个电话,让香港那边向安妮安哥拉的账号汇款。十分钟后,男子让安妮拨打国际长途,安哥拉的合伙人确认了款项,共到账约23.4万美元。安妮算了一笔账,综合手续费约2%。从她找到这名男子算起,不过花了二十多分钟。而上次她通过一家正规银行汇款时,前前后后花了差不多两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