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国开行全力支持平潭开放开发
国家开发银行
money.fjnet.cn 2012-04-28 07:52  周琳 兰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周琳 兰锋)为贯彻落实中央批准的“两规划一方案”,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作用,把政府、金融和市场有机结合,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昨日就“十二五”期间全力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达成共识。

根据备忘录,国家开发银行将在以下方面支持平潭发展建设——

重点支持平潭岛内外交通通道建设,建立以平潭为节点的两岸往来快速便捷的综合交通体系。支持平潭海峡大桥复桥、长乐至平潭高速、福州至平潭铁路等项目,打通海坛岛北部对外连接通道;支持环岛路等岛内“一环两纵两横”的主干线网络建设、片区路网建设,完善海坛岛内部路网体系;支持以港口航运、机场航线、海底隧道为主体的台海通道建设。

重点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水利、环境保护等市政设施建设,以满足近中期开发建设和生活用水需求,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为港口及临港工业布局奠定基础。

重点支持金井湾等实验区整体土地开发和整治项目;支持组团居民安置、旧城区改造和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支持海湾外填海、滩涂开发等项目。

以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两岸产业合作为重点,研究制订便利的信贷措施和创新性金融产品,鼓励、吸引和支持两岸优势企业和国际先进企业、精英人才落户实验区投资发展,引导平潭产业向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高端产业拓展,重点支持两岸关键产业领域合作;打造海峡西岸新材料示范基地和新能源产业研发基地;发展现代物流业、文化创意、会展业以及临港产业,推动实验区建成依托海西、服务两岸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2012年至2015年,国家开发银行计划对实验区融资400亿元,并将加大信贷规模倾斜力度。

相关报道:

省政府与国开行举行座谈会并签署相关合作备忘录

国开行支持福建五大领域重点项目融资建设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