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动刀影子银行
money.fjnet.cn 2012-04-28 09:43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新资本协议推迟

新资本监管协议的一举一动则吸引着市场的目光,几年前的商业银行再融资已经使得投资者有着十年怕井绳的感觉。而新资本监管协议的实施,是否再引起商业银行的大量融资,也使得市场较为关注协议的发展动态。

在银监会的年报资本监管中,监管机构给出了2011年新资本协议的动向。

在2011年4月22日,银监会则下发了《中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包括资本充足率、杠杆率、流动性比率和贷款损失准备等一整套审慎监管标准和制度安排,明确中国银行业新监管标准实施的路线图。

而在商业银行层面,2011年都在监管机构的组织下进行了评估工作,并且各家银行都成立了类似新资本协议小组负责推进。在记者采访的一些商业银行小组人士中,有人希望能够尽快推进新资本协议,对商业银行的发展也是很大的契机。

除了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之外,也有北京农商行以及上海、重庆以及张家港等五家农村商业银行已经作好了准备,进行新资本协议的试点工作。

虽然一些商业银行都积极准备着新资本监管协议,但是具体实施时间则是一推再推。原本定于2012年初实施新监管协议,由于各种原因,则推迟到了2012年7月份。

一位监管机构的知情人士则对记者指出,在2012年年初,把新监管协议的实施日期推迟了半年,但是就目前的情况分析,新资本协议的实施日期可能会推迟到2013年实施。虽然实施日期推后,但是商业银行的再融资压力却不能够忽视。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