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胡润慈善榜 福建籍企业家共上榜17人
money.fjnet.cn 2012-05-09 0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曹德旺(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丰黄怡)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2胡润慈善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胡润慈善榜”。福建籍企业家依旧表现亮眼,上榜17人,位列全国第二。其中,曹德旺家族以36.4亿元的捐赠额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祖籍安溪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首次杀入慈善榜单就跻身前十,位居第六位。

据了解,登上“2012胡润慈善榜”的100位慈善家共捐赠了101亿元,平均捐赠额1亿元,是2004年胡润首创“慈善榜”时的5倍,平均捐赠额占富豪平均财富的1.3%。上榜门槛为1,680万元,比去年提高了将近四分之一。

榜单显示,南方人比北方人更慷慨,南方慈善家比北方慈善家多2倍,其中粤商和闽商最慷慨,分别有21人和17人上榜。前十名中闽商最多,有5位,占据了4个榜位。

上榜闽籍富豪中,除了首善曹德旺家族,还有黄如论,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侯昌财,欧宗荣(正荣集团),丁世忠家族(安踏),许世辉(达利集团),许连捷家族(恒安),李顺堤(顺盛集团),黄焕明(明发),许健康(宝龙集团),施锦珊(鑫桥联合),柯希平(恒兴实业),黄朝阳(中骏集团),陈泽峰(中德环保),蓝春(新英才教育集团),周永伟(七匹狼)。

胡润表示,福建企业家最慷慨。“在1000人的百富榜榜单中,福建籍富豪占6%,但在慈善榜中,闽商比例达到近20%。”胡润说,相比之下,浙商做慈善最保守,百富榜上浙商占19%,绝对最多,而在慈善榜上比例减少最多,只有9%。

胡润说,闽商热衷慈善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方面,相比国内其他省份,福建企业家最早“走出去”,最早地接触到国际化的思想,同时受到台湾地区的影响,比较早地接触和接受国际的慈善理念。另外,福建地区虔诚、丰富的宗教信仰也是闽商慈善文化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