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胡润慈善榜 福建籍企业家共上榜17人
money.fjnet.cn 2012-05-09 0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列入榜单前十的福建籍企业家

第1名曹德旺

在2011年胡润慈善榜上,玻璃大王曹德旺以年45.8亿元的捐款额成为“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而最近一年,他的捐赠达到36.4亿元。2011年4月,曹德旺家族将持有的3亿股福耀玻璃股票捐赠给“河仁慈善基金会”,同年4月,曹德旺已将这笔捐赠中的2亿捐给厦门大学,将用于商学院的建设,这笔捐款也成为近一年教育领域最大笔的现金捐赠之一。另外,他还在社会公益、文化和环保等领域捐赠了9千多万。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计捐款超过50亿元。曹德旺、陈凤英夫妇曾以75亿元的财富,位列《2011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第187名,其历年慈善捐赠总额已占到其财富的67%。

第4名黄如论

世纪金源的老板黄如论在2011年胡润慈善榜上的排名是第6位,此次排名上升两位,在2012胡润慈善榜位列第四,最近一年他的捐赠金额为2.5亿元,主要在文化领域。根据协议,他再次捐资1亿给河南省文化厅建设中原文化艺术学院,之后承诺继续捐赠1亿;捐资3,000万给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北京大学黄如论教育经济学发展基金”。捐资2,500万给贵阳市青少年事业发展基金及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黄如论曾以170亿元的财富,位列《2011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第48位,其历年现金捐赠总额累计超过27亿元,历年慈善捐赠总额占到其财富的17%。

第6名林秀成、林志强父子

祖籍福建安溪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最近一年捐赠2.2亿,位列2012胡润慈善榜第6名。这是林氏父子首次登上胡润慈善榜,也是新上榜慈善家中的首善。2011年10月,在福建泉州光电产业园工程开工仪式上,林秀成向家乡慈善总会捐款2.2亿元,用于发展家乡的慈善事业。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125亿财富位列《2011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第77名,其历年捐赠额占到总财富的2%。

第7名侯昌财

最近一年捐赠1.9亿元,位列第八。2011年1月,侯昌财回到故乡泉州南安,捐资给南安慈善总会1.65亿元,创下闽南地产企业捐赠的历史纪录。同年8月,源昌集团捐赠厦门五中1,000万元,设立奖教奖学基金。早在1997年,侯昌财就开始关注慈善事业,历年累计捐款超过3亿,主要用于教育、敬老、济困、助残等方面。侯昌财以80亿财富位列《2011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第167名,其历年捐赠额将近总财富的4%。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