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我省10大新增长区将在“9·8”重点推介
海峡旅博会上将有闽台市长当“导游”
money.fjnet.cn 2012-08-10 09:0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林侃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记者9日从第十六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8”投洽会上,福建省代表团将重点推介平潭综合实验区、环三都澳、闽江口、湄洲湾(南、北岸)、泉州湾、厦门湾、古雷半岛、武夷新区、龙岩产业集中区、三明生态工贸区等10个新增长区域,充分展示这些区域的主导产业、投资环境、投资机会及其配套政策措施,以综合环境吸引外商。

投洽会期间,省团将发布全省对外招商重点项目。目前,已有628个重点招商项目在投洽会大会网站和我省国际投资促进网发布推介。另外,还将举办石化产业、机械装备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现代农业、林业、环保产业、教育产业、低碳节能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10场项目推介会。此外,“跨国公司福建行”活动也将于投洽会期间启动,活动将组织有明确投资意向的跨国公司深入有关县、市、区,实地考察、洽谈,力争意向转为合同,切实提升投洽会实效。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整体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有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7大国际经济组织,以及来自78个国家(地区)的317家机构确认组团参会;展览总面积由去年的6.5万平方米扩大到10万平方米,规划设置约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除央视将首次与商务部联合打造全新的“国际投资论坛”外,投洽会期间将举办的各类论坛研讨活动共有62场,投资“风向标”地位更加凸显。此外,今年投洽会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将举办旅游、地产、节能环保、品牌连锁、文化创意、化工、茶产业、葡萄酒产业等8个行业主题专业展。

投洽会期间,组委会将与德国红点设计机构以及香港品牌设计中心等联合举办“2012中国国际设计营商周——红点在厦门”活动,这是具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世界顶级设计大奖“红点设计奖”首次亮相中国。

又讯 (记者 林侃)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本届旅博会以“海峡旅游,合作共赢”为主题,与第十六届投洽会整体联办,同期同馆举行,实行独立招商招展。

今年旅博会将体现以下特点:一是突出项目招商功能。重点体现新型业态、产业融合、生态休闲、温泉养生等特点,着力引进大型综合旅游项目。二是着力展示新型业态。设立温泉主题展馆,举办第二届“海峡旅游温泉展”及系列配套活动,进一步植入海峡两岸温泉的文化理念,为福建温泉休闲养生旅游产业发展开拓更大市场。三是着力创新营销模式。将举办“市长带你游”活动,由闽台两地市长组合,以“导游”身份,通过现场对话表演、观众互动、专家点评演讲等形式,联手推介闽台旅游,目前已确定我省的泉州市、龙岩市、泰宁县,台湾的基隆市、南投县等参与该活动。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