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短期理财品大比拼 银行收益率略胜一筹
money.fjnet.cn 2012-08-08 11:2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诚诚 ○编辑 张亦文

两次降息后,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悉数受到冲击。统计发现,自7月6日年内二次降息后,可比较的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债基以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悉数下滑,不过由于投资运作机制及投资标的更为宽泛,银行理财产品暂时略胜一筹。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降息后存款利率、回购市场利率下降较快,使得主投这类品种的货基及短期理财产品受冲击较大。不过由于上述产品流动性更好,对债券价格更为敏感,如果看好短端债券价格走势,则此类品种更具投资价值。

降息冲击收益率

数据显示,降息之后各类产品收益率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以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基为例,其最近一个月的收益率明显低于最近一个季度的单月平均值。其中,所有货币基金A类产品最近一月收益率平均下降了0.04%。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降息之后,5%以上利率产品也基本绝迹。

不过,虽然所有产品均受到降息潮的冲击,不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货币及短期理财债基略有优势。统计显示,以一个月以下主投债券及货币市场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例,7月6日二次降息后,其收益率均值为3.59%。而货币市场基金及短期理财债基的最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均值均为3.36%。

“银行理财产品相对货币基金投资标的更为宽泛,应对降息增厚收益的渠道更多。”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宋楠告诉记者,由于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投资票据、信托等资产,其收益率增厚的方式更为多样。此外,由于银行理财产品基本都是通过资产池方式运作,在降息的背景下,其收益率腾挪的空间也相对更大,所以收益率水平更具优势。

产品“各有千秋”

不过除收益率因素外,相对银行理财,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产品也有其他可圈可点之处,各类产品可谓“各有千秋”。分析人士表示,相比前者,货基的流动性更好。此外,由于对于债券价格更为敏感,如果看好短期债券基金的走势,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产品是更好的选择。

据悉,除此前受到热捧的30天、60天短期理财产品外,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已经上报、发行7天、14天短期理财产品,从已发行的产品募集份额看,短期理财债基还是受到投资者的积极响应。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前者门槛更低、投资期限也更短。

此外,相对银行理财产品,货基和短期理财产品进行回购、投资债券的比例相对更高,“后者对债券价格的变化更为敏感,如果看好债券市场的表现,后者则是更好的选择。”上海某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