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真空期蚕食客户收益 短期产品收益缩水20%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47   来源: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钱已划入理财账户却未起息,产品到期后收益仍未兑付--理财产品前后“真空期”悄悄蚕食着投资者的收益。银行理财人士建议,不同银行和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真空期”不尽相同,市民购买前可货比三家。

贺先生上个月在银行购买了一款投资期为一个月的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为4.5%。“因为担心产品被抢完,我在募集期首日就‘出手’了。”贺先生说,5天募集期过后,产品才开始起息,而在募集期内,本金仅按活期计息。不仅如此,一个月后产品到期,本金及收益也未第一时间返还到其账户上,而是3天后才兑付,且无任何利息。

“虽然产品实现了4.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但前后‘真空期’导致投资期加长,使得实际收益率有所下降。”较真的贺先生算了一笔账:一个月的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5%,相当于30天的收益为0.375%,但算上产品计息前后的募集期和兑付期,实际占用资金天数为38天,也就是说,获得0.375%收益的时间为38天,如此算来,产品年化收益率仅为3.55%,比银行公布的收益缩水了20%以上。

记者走访本地多家银行发现,几乎所有理财产品都有募集期和兑付期,但时间长短不一。有的产品募集期只有两三天,产品到期后一天即可兑付;有的产品募集期长达十天半个月,兑付期最长可达一周以上。对多数理财产品来说,计息前后的“真空期”都在5~7天,募集期通常长于兑付期。募集期内,银行会按活期利率为投资者的资金计息;而在兑付期内,资金没有任何收益。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