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跨越之路·为民之举关键词(21):海洋经济
money.fjnet.cn 2012-09-16 08:53  吴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跨越之路·为民之举 关键词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16日讯(记者 吴洪)随着陆地发展空间日趋饱和,海洋经济携天时地利成为当下热词。

面朝大海,福建时不我待,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1985年以来,福建历经了“大念山海经”、“山海合作,建设海峡西岸繁荣带”、“建设海洋大省”、“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四个发展阶段,海洋经济实力显著提升。

“十一五”期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6.7%,比同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高2.9个百分点。可以说,海洋经济已成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千里海岸线成为千里发展线。

2010年2月,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指出,要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从福建的实际出发,加快发展海洋新兴产业。

去年3月,福建成为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省份,国务院批复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赋予福建建设“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的重大使命。

随后,《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和《福建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方案》拟定,并进入国家审批阶段。

今年4月,温家宝总理来闽考察,对福建海洋经济寄望甚殷,期盼福建在经略海洋方面发扬光荣传统。

做大做强海洋经济,不仅成为全省共识,更上升为发展新战略。

责任编辑:林诚悦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