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让保障性安居工程成为阳光工程
money.fjnet.cn 2012-09-14 08:55  胡苏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福州9月13日电 (记者 胡苏)今年初以来,福建省在全力推进保障房建设的过程中,坚持依靠制度规范,强化保障房的质量安全和配套设施建设;通过“配租配售流程图”等一系列手段,确保保障房分配的公平性。

9月4日,福州市民曹钰烨带着7岁的女儿,来到小区旁的学校报名入学。曹女士所住小区叫东山新苑,是福州市去年建成的一个保障房小区。

“小学就在家门口,上学放学都方便。”曹女士说,“虽然房子不大才40平方米,但孩子上学近,既方便又安全。”

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柳文定介绍,今年1-8月,全省保障房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4.1%;开工15.19万套,开工率95.6%;基本建成11.86万套,基本建成率98.1%;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均位居全国前列。

保障房建设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在加快建设的同时,又能确保质量安全、配套齐全,进而公平、公正地将保障房分配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落实目标责任制,实行‘永久性标牌’质量监管制度,制定保障房建设具体标准和导则……”柳文定说,福建省以一套不断完善的制度体系,为保障房的质量安全上了一个个“金箍”。

责任编辑:林诚悦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