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八措施稳定我省外贸增长
money.fjnet.cn 2012-09-21 1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1日讯 近日,根据福建省政府稳定外贸增长的工作要求,结合公司总部统一部署和福建实际,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研究出台稳定外贸增长八条措施,具体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投保效率。简化操作流程、推广电子化服务、提高系统自批限额及企业自行掌握限额权限,扩大理赔绿色通道适用范围,全面提升承保、理赔效率,更好服务出口企业。

二、启动“6+1”工作机制。为了在非常时期更好服务企业,从9月份起开始实行全员每周上班六天的工作机制。

三、为了降低出口企业投保成本,鼓励企业积极投保,将综合费率水平在上年基础上下降5%以上。

四、全力支持在手订单。对于有在手订单的投保申请,赋予更为积极的承保政策、更高的风险容忍度,将限额满足率提高到90%以上。

五、鼓励企业出口新兴市场。重点支持企业开拓非洲、拉美、东南亚、中东欧等新兴市场。使新兴市场限额满足率不低于短险总体水平,进一步挖掘企业外贸出口的发展潜力。

六、加大对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结合我省的行业特点,将机电、高新技术、纺织服装、轻工、农产品等作为重点支持的行业,加大与商协会、基地商会的合作,对重点行业适用更优惠的承保条件,鼓励重点行业“稳增长、调结构”。

七、“点面结合”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力度。继续构建并利用区域统保平台推进区域合作;利用“中小企业网上投保平台”等渠道,简化承保操作,提高出口信用保险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使企业覆盖面继续保持系统领先地位。

八、加大贸易融资支持力度。加强与有关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为出口企业提供贸易融资便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力争使信保项下贸易融资同比增长20%以上。

责任编辑:王辉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