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大跌2%创43个月新低 行业板块尽墨
money.fjnet.cn 2012-09-20 15:15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低开,盘中震荡走弱,午后权重股全线下挫带动股指大幅下跌,沪指大跌2%创出43个月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024.84点,跌42.99点跌幅2.08%,成交540亿;深成指报8202.20点,跌229.54点跌幅2.72%,成交563亿。

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呈现普跌局面,制造业、有色板块、信托板块位居跌幅前列。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超9成个股下跌,仅145只个股翻红,上海佳豪等5股逆市涨停。

机构看市

华讯投资认为,周四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跌,短期回补2050附近缺口后,股指再度震荡下行,表现极为弱势。短期来看,市场创出新低将彻底改变股指技术形态,新一轮杀跌也将随之展开。操作上,建议轻仓为主,注意回避系统风险。

南京证券指出,政策维稳行情依然可以期待,经济数据只要不过于下滑,市场反弹基调依然存在。需要注意不利因素,临近节前,市场交易将会逐步萎缩,本周已现端倪,在外围不甚明了的当下,启动大行情有一定难度。另外季度末,可能出现的资金面紧张,以及创业板的解禁压力,也是近期需要密切关注的焦点。

七大利空压垮市场

对于今天的市场来说,再次出现大跌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钓鱼岛事件升级,影响国内A股市场走势。中日对峙进一步升级,无疑会对资本市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第二,商务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8月实际使用外资749.94亿美元,同比下降3.4%,8月份当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1.43%,连续3个月负增长。FDI连续3月负增长,虽8月降幅有所收窄,但下行趋势依然未有改观,经济探底压力犹存。

第三,经济复苏前景仍然堪忧。汇丰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上月的47.6轻微上升至47.8,脱离41个月最低水平,也明显高于外界预期。但制造业产出指数则创10个月以来最低值。过去两个月汇丰中国PMI从49.3大幅下滑至47.6,创下美国次贷危机后2009年3月以来的41个月最低,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下滑。

第四,10月底,创业板即将年满“三周岁”,首批登陆创业板的公司将进入全流通时代,当月解禁规模预计逾500亿元,环比增加15倍,135家创业板公司的未来一年的解禁规模预计超过2000亿元,数额巨大的解禁规模将不可避免地会对创业板市场带来冲击,引发持股者担忧,于是选择在解禁高峰期前抛售。

第五,上市公司业绩堪忧。据统计,截至昨日95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仅492家“预喜”,占比约为51.57%,为近年来低点。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趋势在第三季度并无明显改观,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第六,保险巨头中国平安的“搅局”影响。其17日大规模赎回指数基金,赎回规模达6亿元,且短期内将不增加其他偏股基金组合。市场对此解读为险资对后市已不看好,加大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

第七,人民日报指出美开动印钞机转嫁危机施压人民币升值,将造成我国经济政策陷入两难。

责任编辑:全梦吟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